Without you

虽然还没机会看,但有一点是赞同的,我们以一种割舍不断的方式爱着一座城却不可停滞地走向另一座城…

钟二花:

首先我必须表达清楚,《后会无期》里的陈乔恩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一个陈乔恩。

我看到lofter上有人形容这部电影——“点到为止”,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恰当的比喻。整部电影画面色调像是一张一张打了HDR的拍立得,有种清淡的美感,看到任何一个场景,都让人想要掉眼泪。

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掉眼泪,可是我真的这样了。周沫美丽的侧脸出现在镜头尽头的时候,王珞丹环抱着自己的胳膊慢悠悠走在街道上的时候,那个莫名其妙的狗狗马达加斯加,袁泉一颗一颗地把所有球都打到位然后挤出一个像是她在《独自等待》里对夏雨露出的那样一个灿烂微笑的时候,那个追随旅行者而去的莫名其妙的卫星哗哗掉下来的时候,王珞丹把脑袋靠在陈柏霖头上的时候。

我的眼睛酸酸的。

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。

可是我觉得这样一场电影,是好的。

有人说这是一部公路片,美式公路片里人人都是天使,谁都在帮助你,凶猛点的就是在无人区里遭点劫。可是我觉得,除了公路本身,这部电影压根无关公路片。

就像每个人都要这样一程一程地向着一条你以为的终点走过去,你遇到一个又一个人,你经历着荒诞和美好,你以为的也许不是你以为的,你不想到达的未必就不适合你。

你每一次都挺努力地去遇见,你的爱情,你的路,你的忧愁。

我觉得我真的挺努力的,我挺用力地想成为一个我以为我想要变成的人。

可是阴差阳错的,我要去香港了。

很多人跟我说香港多么好,你留在那里吧,或者你就出国去,北京有什么好的雾霾严重还堵车厉害。

我就笑着听听,然后想着我要在外求学多少年我才会去到那个我错过的城市。

谁也不会明白。

只有北京有那些动人的深深小巷,只有北京在高楼大厦里还有那些旧旧的悠闲的人,只有北京有层层深的雪,只有北京有那些恢弘的古建筑,只有北京有那些内心明亮的小伙子,只有北京才会有的798 ,锣鼓巷,公主坟。

只有北京,你会碰见一个人,他用吉他给你唱一首歌。

那是一个生活的地方。

纵然CBD的节奏也许不比太平洋那面的西5区慢多少,但是我知道那里允许一定程度的悠闲。

看《分手大师》时,叶小春说北京这座城市像一个大大的山谷,向他喊都不会有回声,我坐在电影院里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。

我愿意感受那样的孤独寂寞,我只是想到那里去。

让我去吧。

我的心都要裂开了。

我才17岁,就像一个有故事的人一样,用一种我自己也难以理解的方式爱着一座城市。

8月1日北京面试,我见它一面。

下一次,留在很久以后吧。

总之我一定会回来。


这就是后会无期给我的。

让我更加坚定。

我爱着北京。

总有一天,我要去那里生活。

评论
热度(315)

© DarkRoom’s 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